✞☀️塔塔

路过蜻蜓 - 张国荣

最爱的一首

音乐随身听:

【华语经典】张国荣《路过蜻蜓》

《路过蜻蜓》由林夕填词,收录在张国荣于2000年发行的专辑《Untitled》中。

故事中的男生是一场恋情的旁观者。他深深暗恋女主角,把她的喜怒哀乐记在心里。他宁愿去做一只“路过蜻蜓”,一个可以被差遣,戏耍的可悲角色,只求成为女神的隐形守护者。

《路过蜻蜓》

若你没法为我安定
宁愿同渡流浪旅程
不怕面对这无常生命
若你没有愉快心情
来吧描述谁欠你情
黑了倦眼都侧耳倾听

让我做只路过蜻蜓
留下能被怀念过程
虚耗着我这便宜生命
让你被爱是我光荣
无论谁在嫌我煽情
不笑纳也不必扫兴

哭 我为了感动谁
笑 又为了碰着谁
看着你的眼
勾引我的泪
为何流入沟渠
不寄望会感动谁
只怕我会比你累
爱是你的爱
不吻我的嘴
又凭什么流泪

music
让我做只路过蜻蜓
留下能被怀念过程
虚耗着我这便宜生命
让你被爱是我光荣
无论谁在嫌我煽情
不笑纳也不必扫兴

哭 我为了感动谁
笑 又为了碰着谁
看着你的眼
勾引我的泪
为何流入沟渠
不寄望会感动谁
只怕我会比你累
爱是你的爱不吻我的嘴
又凭什么流泪
哭 我为了感动谁
笑 又为了碰着谁
看着你的眼
勾引我的泪
为何流入沟渠
不寄望会感动谁
只怕我会比你累
爱是你的爱
不吻我的嘴
又凭什么流泪
爱是我的爱
若毫无价值
为何值得流泪

评论

热度(183)